Friday, May 15, 2009

世界的另一个角落

有个朋友告诉我,[你一个人的力量改变不了什么,你应该呼吁大家。集合团体的力量,才能对世界有所改变。]

是的,我认同他的想法,甚至以前我会想,反正我一个人在做,也起不了什么作用,不如不做。可是,现在,我反而觉得,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没有团体的力量来得快,但至少,也有0.1%的改变吧!我不能改变,影响别人,但我认为这是对的,那即使是那么一点点的贡献,我也不吝啬。








我们偷懒晒太阳
我们周末疯狂SHOPPING
我们糟蹋米饭
我们吃肯德基麦当劳
我们玩过山车海盗船
我们追星捧族
我们追逐时尚
我们装扮非主流
我们耍帅扮酷
我们泡妞吊凯子
我们夜夜笙歌

他们吃顿饱饭便是奢侈
他们寄封信便需要徒步几公里的山路
他们整年见不着自己的爹娘因为他们都常年外出打工
他们鲜少喝到甘甜的水
他们不知道城市里的高楼大厦
他们不知晓城市里的小脚裤唇环脐环所谓何物
他们同样不知晓外面世界的灯红酒绿纸醉金迷
他们渴求读书却买不起一支铅笔
他们羞涩的接受各地所谓善人的采访
期待所有的一切会因他们而有所转机

当然我们不是要过他们的生活,但至少珍惜身边的人,事,物。感谢我们在一个舒适的环境成长...........

No comments: